close

阿不辣剛剛在神智不清(騙誰啊, 分明就是心存僥倖不想花時間備份資料)的情況下, 用了磁碟工具做了資料磁區縮小的動作,結果"莫非定律"(*)就真的應驗在阿不辣身上了: Disk I/O error !! ...OMG !!
在未正常完成所有磁區作業的情況下, 回到Windows下一看, 那個資料磁區變成了"Unformated" , Type = "RAW"
刪掉磁區再重建 --> 失敗, 仍然讀不到. 

還好Google 了 一下, 取得了aKey網友的大作 "不小心ghost覆蓋錯誤磁區救援", 用DiskGenius順利救回了磁區及資料, 在此感謝Akey的分享!!

這個教訓告訴我們, 在對重要資料做任何動作之前, 一定要確認再確認; 要做備份, 除了備份, 還是備份 !!

(*) 墨菲定律是指「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均會出錯。」(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.),出處詳見WiKi.

 

下載DiskGenius_3.2版(按我下載)

新版可參考友站 https://softblog.tw/diskgenius.html

 

以下整理分享救援步驟 :

注意 :

  1. 執行以下修復作業需要具備磁碟磁區的基礎知識, 若您不太熟悉請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忙. 否則有可能越弄越糟糕.
  2. 千萬不要再對出問題的硬碟作任何的寫入動作 !! (例如刪除檔案,掃描硬碟或是新增檔案..)

請找一台能正常開機的電腦, 把出問題的硬碟安裝成第2顆(Secondary or Slave) 或是用USB外接方式,進入windows環境(Win7/Vista/2003/XP/2000均可)

DiskGenius這一套免安裝救援硬碟軟體(這一套是免費的軟體),官方版本目前只有簡體版與英文版.解壓縮後請直接執行目錄下的DiskGenius.exe執行檔

請選擇需要救援的硬碟(左邊) <-- 注意不要選錯
圖一

選擇搜索分區(保持預設值即可)
圖二

按下開始搜索,這是會出現被覆蓋前的硬碟分割區; 可依提示選擇(保留或是忽略),如果分割區是正確的就選擇保留圖三
完成分區搜索後請選擇上方選項(硬碟-->保存分區表),
按下"確定".

以上原文出處 : http://blog.yam.com/akey888/article/27475707

arrow
arrow

    阿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